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436

各学院、各部门:

南平市气象台8月31日12时3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市有雷电活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了积极应对降雨天气及其带来的负面影响,请各单位按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做好强降雨防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

各学院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努力把各项防范措施落细落实。

二要畅通信息

正值暑期末、开学初,宣传部门学工部门及各学院要切实加强汛情信息传递工作力度,要及时将汛情动态通过各种渠道传达到每一位师生,要密切关注尚未返校的学生,提醒他们关注雨情动态和交通信息,安全顺利返校。

三要突出重点

后勤、保卫等部门要做好校园全方位的巡查防范工作,特别是加强对校园低洼地、湖泊、易涝点和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巡查排查,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加强值守

各有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发现重大险情灾情要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并立即向学校防汛防灾工作总值班室报告(联系电话:5107110)。

武夷学院

                                     2018年8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