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雄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089

陈金雄,男,广西玉林人,1983年6月生。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理学学士),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理学硕士),讲师。现任福建武夷学院数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学校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负责人。

从事数量经济学、数学建模方面的教科研工作和数值代数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社科青年项目《“一带一路”战略核心区的综合发展指数编制与评价研究》(在研)、福建省教育厅科技项目《解线性方程组的新预条件迭代法的研究》(已结项)、校级青年基金项目《解线性方程组的新预条件迭代法的研究》(已结项),曾参与福建省社科项目《福建自贸区与台湾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对接发展路径研究》、福建省教育厅重点项目《高校绩效评价和财务风险防范体系研究》,此外还参与其他国家、省部级、省市厅级课题十余项。2018年度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

2015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优秀指导老师,201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优秀指导老师(五到十年评选一次,2017年福建省共四人获该奖项)。作为福建赛区国家级优秀指导老师,2017年12月陈金雄代表福建到华中科技大学做《应用型本科应该如何宣传组织培训指导数学建模竞赛》报告,推广武夷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于12底到厦门大学向全省高校推广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方面的经验。参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科技竞赛论文写作》。获得2016年在第三届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18年福建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三)、2018年第四届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三)、2014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