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 践行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427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3月22日上午,商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在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到上梅暴动纪念馆和赤石暴动纪念馆开展“党日”、“团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团总支负责人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读书社、学生退伍士兵组成的戎耀先锋队等37名师生。

上午10时,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上梅暴动纪念亭,民众局旧址,徐履峻牺牲地和上梅暴动纪念馆,并在上梅暴动纪念亭举行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追忆红色足迹,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永远不能忘记历史,要在学习生活中,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在上梅首阳村村干部及上梅创业园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理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师生还参观了省级农民创业园——生态果蔬核心示范区,并结合商学院专业的特点如何帮助与服务农村绿色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谋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事项。

   下午14时,师生还参观赤石暴动纪念馆,通过面对烈士们战斗遗物,想象着他们浴血奋战而又残酷的战斗场面,心中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细读烈士们的英雄事迹,赤石暴动勇士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参观赤石暴动纪念馆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干部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真正展现新一代青年的精神面貌。虽然本次活动已经结束,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没有随之而消失,表示在今后学生工作中将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