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353

3月31日,资产处全体工作人员到南平市延平区王台镇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实践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始建于清末的王台八角楼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讲解员就八角楼的革命历史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说。之后大家继续沿着东方军的足迹来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南平溪口革命委员会旧址参观,进一步重温历史,领会先辈们在艰难困苦环境下凝聚同心开展革命斗争的不易。最后大家来到王台镇享誉全国的速生丰产杉木林基地参观,站在习近平同志1998年10月任福建省委领导来此视察的石刻前,面对连绵连片望之不尽的杉木林,大家感到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断的深刻含义。

这次实践教育活动,使大家从王台镇历史变迁的一个小视角,领略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给我国社会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意识,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勤奋努力工作,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