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们的回信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者:海外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41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武夷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多项活动,通过网络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的回信参加庆祝晚会线上线下诗朗诵我爱这土地、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等形式,帮助我校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全面认识中国一步一步走向繁荣的基础,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来自32个国家的45名北京大学国际学生代表给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信,向中国共产党致以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鼓励国际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传统和社会发展现状,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6月23日,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同时介绍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就及经验,境内外学生聆听后反响热烈,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在这特殊的日子献上自己的祝福,并发表了感悟。


  

6月29日晚,南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文艺晚会在南平大剧院举行。海外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用流利的中文境内境外、线上线下共同朗诵著名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受到广泛好评。参与表演的苏丹籍学生薛阳说:“我从苏丹来到武夷学院学习已经四年了,这里已成为我生命里不可分割的部分。就像诗里表达的一样,我爱中国这块土地,能在中国读书,我感到自豪,希望中国越来越好。”

2021年7月1日早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海外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集体收看大会盛况,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中说到:“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你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海外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为来华留学生提供更多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体验中国的机会,培养他们知华友华亲华爱华”,成为各国文化交流的使者,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