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新学年安保人员业务培训和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者:武装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489

为了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安保工作水平,切实提高我校安保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8月25日,保卫处联合学院路派出所、武夷山市保安公司在屏山体育场组织开展2021年安保人员业务培训和反恐防爆演练,全体安保人员参训,保卫处、学院路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 

 培训会上,保卫处就学校安保工作主要任务、安保人员岗位要求、各种常见应急处置方式、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人员进出校门操作流程和应急管理要求等方面对安保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要求全体安保人员加强业务学习,爱岗敬业,新时代、新学年、新气象,要以新的姿态,争做一名合格的校园安全守护者。

实战训练中,邀请武夷山巡特警开展警容着装站姿和文明用语等执勤要点培训和齐眉棍、钢叉、防护盾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操练,消防科组织开展消防法律法规、校园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知识培训和技能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安保人员深刻认识到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增强了安保人员对本职业的重新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岗位职责与制度,提高了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提升校园安全保卫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