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祥生书记到朱子学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71

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庄祥生书记到朱子学研究中心调研指导朱子学研究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庄祥生向朱子学研究中心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的亲切问候,并与在场的教师们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朱子学研究中心发展现状,认真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广泛征集工作意见建议,探讨交流未来发展思路。

庄祥生充分肯定了朱子学研究中心教师队伍多年来对朱子学研究工作的付出和努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特别是在朱熹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获批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为新的起点,整合资源力量,凝练学科方向,培养研究梯队,充实高水平研究队伍,重点在朱子学文献整理、朱子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朱子文化与两岸文化认同、朱子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形成更多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着力把朱子学研究中心打造为全国朱子学研究的新高地,推动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