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33

9月9日,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祥生主持召开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领导吴承祯、陈金瑞、杨昇、陈宗荣、张大烛、廖斌、郑细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在南平巡回指导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项政治考验。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纳入各类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宣讲,引导师生真正领会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要大力学习弘扬先进典型,发挥好作为廖俊波同志母校的特色优势,学好讲好廖俊波故事,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到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认真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结合教师节宣传一批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后整改工作,列清单、作承诺,不断改进和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继续推进落实《武夷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若干措施》,加强科技特派员团队建设,以人才、技术支持服务乡村振兴;以建设朱子书院为契机,以省社科研究基地朱子学研究中心为载体,着力打造朱子学文化综合平台;做强、做精、做实茶学学科专业,增强武夷茶学院品牌影响力,助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要落实好学校和各二级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持续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对各二级党委开展新一轮的调研指导工作,强化工作指导和督促落实。

各二级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