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418

9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福建省第三届文明校园创建动员部署会。校领导庄祥生、吴承祯、陈金瑞、杨昇、陈宗荣、张大烛、廖斌、郑细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对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明滋养,把学校营造成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家园以及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把学校打造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将文明校园创建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梳理、整理好各项工作,创新规范地逐一对照测评体系完成动态材料整理工作。要聚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目标任务和要求,认真履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员责任,按照任务分工,把好时间节点,扎实做好文明校园各个环节工作。要主动担起文明校园创建主体责任,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深入推进任务落实,向师生广泛宣传发动,做到人人参与,共建共享,营造浓厚的文明校园创建氛围。宣传部门要切实担起协调、指导职责,协调各责任单位将每一项测评体系做细、做深、做实。

会议对新一届文明校园创建总体安排和具体工作要求作了解读说明。

各二级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