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祥生主持召开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702

9月13日,校党委书记、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祥生主持召开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态势,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抓细做实。校领导吴承祯、杨昇、陈宗荣、张大烛、廖斌、郑细鸣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研究了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莆田疫情还在蔓延,加之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更为艰巨。全校上下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压实政治责任,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松懈、不恐慌,提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切行动听指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放松地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全员动员、精准防控,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快”字当头,及时准确做好人员摸排监测和健康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把握师生动态。要以最严格的措施加强校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师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外出审批管理制度,精准把好校门。要精准管好重点人群,管好食堂、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做好环境消毒消杀和冷链食品管理,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确保校园安全卫生。要精准抓好教育,引导师生多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切实掌握好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准确作出应对举措;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要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要切实做好重点人员和暂未返校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及时解决他们学习、工作、生活问题,营造良好的校园疫情防控氛围。

各部门、各二级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