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284

为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各学院启动最严格的防控预案,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严格校门进出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特殊情况需出校的,严格履行请假报告审批和返校销假制度,具体由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负责抓好落实;教职工非必要不出市,特殊情况需离开本市的,须经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并报校防控办、人事处备案后,方可离开本市;师生员工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和查看八闽健康码;出差返校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入校;对于不配合入校核验、私自带非本校人员入校的教职工,按违反师德师风等相关规定从严处理。境外师生员工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出境人员回国一个月后核酸检测阴性方能入校。

三、各单位继续核查师生员工健康数据台账,逐一再排查掌握全部返校人员(包括教职工、学生和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以及与境外人员、境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情况,一人一档建立健康档案,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四、919日前全面完成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各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按照时间安排参与核酸检测,确保做到不漏一人。对一些重点岗位、重点人群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重点摸排2021级新生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应种尽种。

五、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每日疫情监测,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落实晨(午)检、缺课缺勤登记追踪等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员工信息动态。

六、即日起至国庆节,室内课程全部采用线上教学(在室外进行的课程除外)实验课等无法线上教学的室内课程暂停授课,由各教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七、落实错峰上课要求,大一、大二年级按正常时间上课;大三、大四年级错峰上课,具体为:第一、二节上课时间不变,第三节上课时间由10时提早至950分,中途不休息,1120分下课。

八、强化校外实习管理,各学院原计划开展校外实习,目前还未启动的,一律暂停;已经开展校外实习的,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及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各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在外实习学生的动态跟踪和健康管理工作,对实习结束需返校的学生,由学生所在单位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进行审核把关。

九、取消一切大型聚集性会议和活动,确需举办会议活动的,学生以自然班为单位举办会议活动,教职工不跨学院(部门)举办会议活动,并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推迟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十、加强学生进出图书馆管理,由图书馆负责制定疫情期间学生进出图书馆管理制度,并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十一、强化后勤服务,加强食堂用餐管理,实行错峰就餐,用餐时应同向就坐。

十二、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加强食堂、教室、图书馆等重点场馆的防控管理和消杀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控制和危险化学品管理,做到安全管控不留死角。快递等实行“无接触”配送,加强消毒消杀包裹统一放置到指定的存放处。

十三、加强对学校食堂、安保、物业、校内工程等后勤涉校人员管理。施工人员、食材配送人员等经严格审批核查后方能入校,由后勤管理处负责监督管理。

十四、加强校中村住户租户监督管理,后勤管理处负责督促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学校,加强联防联控,村中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学校教学区、生活区。对校内教职工的出租房,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由出租教职工负责承租者的健康管理监督,教育引导承租者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十五、加强对重点人员及暂未返校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问题。

十六、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养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健康距离“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生活方式,如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疑似症状,必须立即向社区(村)和学校报告。

十七、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各单位领导干部未经批准不得离武。发生重大突发情况或重要信息,要迅速核实并第一时间报告。各位校领导负责检查所联系学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十八、严禁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所有师生员工均应严格遵守,对违反通告规定的,依法追究责任。

 

 

       武夷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