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者:宣传部(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133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先后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防控任务紧迫繁重。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坚决阻断本次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在较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倡议:

一、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心态

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咳嗽喷嚏时注意遮挡。自觉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测温亮码等工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体育锻炼,保持环境卫生,减少疾病传播。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形势宣传和身心健康教育,利用师生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渠道和方式,统筹抓好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师生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师生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

二、倡导文明健康过节
    提倡全体师生员工中秋、国庆假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开武夷山,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与不明旅居史对象接触。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两节”期间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和各类聚会活动,不提倡家庭式聚会聚餐,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用网络、电话等方式问候亲朋。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切实践行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营造文明健康的时代新风。

三、自觉做好日常健康监测
    全体师生员工要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主动做好个人与共同生活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对人负责,对己负责,出现可疑症状,立即科学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等。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服务行动
    结合南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校的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根据实际需要积极、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校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要在校疫情防控办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发挥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卫生整治、文明就餐、后勤保障、宣传引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各二级党委要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岗等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内各级组织要主动关心关爱困难师生、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生活物资配送、心理关怀、居家关爱等贴心周到的服务;要关心慰问抗疫一线人员和家属,传递更多爱心温暖,形成“人人参与、师生齐心、共同抗疫”的良好校园疫情防控氛围。

五、严格遵守法律和相关规定

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关注、认真学习和了解掌握权威信息消息和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辨别能力。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到依法科学防控。

老师、同学们,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无论大家身处家乡还是异地,心在一起便是团圆。疫情未了、防控做好,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齐心协力守护个人健康和校园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武夷学院文明办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