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269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教师队伍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余文森(全国优秀教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令人倍感鼓舞,我和团队同事从中感受到砥砺前行的责任和动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根闽北高等教育,以“四有好老师”为标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人师表,努力做好学生的榜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赵升云(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院长、教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以黄大年式好老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要潜心治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开拓创新,聚集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和产业绿色发展需求,加快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努力孵化高水平创新成果。

谢建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博士):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让我们感受到了砥砺前行的责任和动力,在今后在教学工作中,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行稳致远,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牢记总书记“为学、为事、为人三统一,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嘱托,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文(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句话令我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肩负着为青年大学生播种信念、夯实信仰、塑造灵魂的重任。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黄大年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凝聚团队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成才路上的领路者。

郭波(福建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工机械党支部书记):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激励着我们教育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我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高校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作为地方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提升科技服务质量,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田丹(福建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艺术学院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全国教师的关怀与期望让我倍感鼓舞。我将时刻以黄大年精神鞭策自己,敬业乐群,淡泊名利,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把对国家与事业热爱融入日常教学与教科研工作。在艺术课程教学中实现学理研修、人格塑造、实践锻造相统一,教育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价值观。为国家培养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兰宗荣(旅游学院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对旅游学院优势学科团队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应当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要立德修身,争做学生的引路人;要潜心治学,进一步进行科研创新,发挥学科团队的优势;要补足短板,凝心聚力,为学校的硕士点培育做出新贡献。

叶江华(校茶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茶与食品学院副教授、博士):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茶与食品学院“茶园生态与安全实验室”团队的负责任人,我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努力做好学生的榜样,潜心教学练师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队教师将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做教育,认认真真搞科研,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引领学生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开拓创新让学生们在真正的科研实践中学习知识、提升能力、锤炼素养培育更多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的奋发向上的茶学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