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庆佳节 山河无恙齐守候——致武院青年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434

亲爱的同学们: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又是一年中秋月圆,今年武院学子的中秋却显得尤为特殊,大家不妨放平心态,好好感受这段与老师、同学们在校园共度的月圆之夜。

 佳节将至,为表示对广大同学最真挚热忱的祝愿,学校为每位同学精心准备了一块月饼和一苹果,祝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人圆事圆、平安顺遂!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朝气是共青团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青年是党干事创业的重要力量。前不久开展的迎新工作中,面对我省突发的疫情,1500余名武院青年迅速集结,为保障2021级新生有序顺利入学,积极开展接站、引导、咨询、搬运等志愿服务,展现了向上向善的青年力量。炎炎夏日磨灭不了志愿者们的坚毅品格,折射出的是他们坚守岗位的可爱身影,燃烧着的是青年人热气腾腾的拳拳爱心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我校多名创业校友联合向学校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0000多只,与母校共克时艰。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的核酸检测中,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迅速投身志愿服务,在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与各方学生组织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任务;正式复课后,团学系统快速组织“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文明劝导活动,学生干部在校内多处设点劝导同学们主动佩戴口罩,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因为有你,我们有着夺取最终胜利的信念;因为有你,这必将是一个永远难忘的季节。同甘共苦尝,舟行万水凉。共度重重难,济世不分行。抗疫攻坚战的成功离不开全体师生的齐心守候,在此对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不论当下的你是怀揣梦想对未知的未来充满无限憧憬的大一新生,还是经过校园和社会的沉淀磨砺开始深度规划未来的学长学姐,都无需过分焦虑,只要立足当下,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践行曾经许下的诺言,那么你就是下一个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天选之子”。

 百年曲折,百年风雨,百年光辉,百年逐梦。零零后从来不是“垮掉的一代”,且看,在火红党旗团旗的引领下,无数青年人正用自己逐渐丰满的羽翼、逐渐强壮的臂膀承担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同学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大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让我们众志成城、其利断金,步履不停、披荆斩棘,携手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武夷学院团委
                                          武夷学院学生会

                                           2021年9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