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华教授领衔《中国茶叶科技全书》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

发布者:茶与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701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我校李远华教授领衔的《中国茶叶科技全书》(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经国家新闻出版署评选,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

据悉,农业科学领域图书共有43个项目入选,其中茶类入选项目仅有2个李远华教授领衔《中国茶叶科技全书》是第一部全面阐述中国茶叶科技的大型图书,系统介绍中国茶叶科技工作者取得的科技成就。

李远华教授是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园艺(含茶学)分委员会委员,2021-2025年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农指委”),曾主编出版了大学本科教材《茶叶生物技术》《茶业生态环境学》《茶学综合实验》和《茶文化旅游》《茶录导读》《第一次品岩茶就上手》《第一次品乌龙茶就上手》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