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寒假•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57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见字如晤!

岁月不居,星霜荏苒,我们挥手告别2021年,大步迈进2022年。2021年,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同时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2年寒假转瞬即至,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近,节日的气氛也越来越浓,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国内多地连续出现本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为了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愉快、充实的寒假,在此特别温馨提示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杜绝出现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执行防疫要求。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避免他人近距离接触(保持至少1米以上);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肘、衣服或纸巾遮住口鼻;及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除禁忌症外,应接尽接。已完成两针疫苗接种的师生应在第二针接种时间满6个月之后尽
快到辖就近的定点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加强针的接种。

二、落实属地要求,坚持科学防疫

返乡后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返乡后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返乡期间非必要不离开家庭所在地,不出境、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健康日报”和“出行报备”,不瞒报、不漏报个人健康情况与异地行动轨迹。春节临近,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减少族群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在农村地区过节不参加庙会、集市、祭祖、农村聚餐等聚集性的活动。自觉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多清洁,养成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社交距离。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向学校反馈相关情况。

三、合理规划假期,提升综合素养

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合理安排假期间学习研究;积极思考人生未来,合理谋划发展方向,为个人成长发展打好坚实基础;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和志愿服务。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村镇的防疫志愿工作,发挥自己所学和专业特长,服务基层回馈家乡。

四、严格遵纪守法,践行文明风尚

坚持以国家和各级政府正规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通报的情况为准。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注意防火、防触电、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踩踏,远离毒品、邪教、非法网络贷款的侵害,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做到“五不”:不参与黄赌毒,不访问浏览色情反动网站,不参加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不参加非法集会、非法组织、非法宗教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

五、关心身心健康,营造和谐氛围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已开通寒假心理支持与援助热线,当大家出现不能自行调适的心理困扰、需要心理疏导时,可拨打热线电话进行预约咨询,心理咨询中心专业老师将为您提供服务。

热线电话:0599-5130525112-2 1日)

0599-52635252 2-220日)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您的健康和平安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和期盼,我们相信,每一位武夷学院人都能经受住这场不期而至的考验,把一场灾难转化为凝心聚力的自觉,转化为爱国奉献的行动,这将为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衷心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

 

                     

武夷学院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