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引领 打造“四个工会”

——校工会开展基层工会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培训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706

3月14日下午,校工会举办基层分工会干部政治学习和业务素质培训,来自各二级学院分工会和机关各工会小组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宇主持。

首先,组织学习新《工会法》。围绕“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中央对工会改革的新要求、确立工会工作指导思想、完善工会基本职责”等修改内容,阐释新工会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强化工会群众性组织的政治性和先进性。随后,组织学习省总工会2月28日工会工作会议精神,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打造红色工会”“坚持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打造实干工会”“坚持高品质服务打造为民工会”“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品牌工会”--“四个工会”为指导,就工会人的基本素质、如何加强工会政治引领、如何坚守初心的为民情怀、如何创新工会工作特色、如何培养“自讨苦吃”精神自觉等,袁宇结合学校工会近些年的工作实际,以例解读、提出工作建议并组织大家逐条学习南平市总工会转发福建省总工会关于《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有关问题的解答》的通知精神。最后,由财务科陈小敏结合工会财务报账出现的问题作出强调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