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心理案例督导工作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395

4月7日下午,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生涯教研室与宁德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线上联合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三期心理案例督导工作。我校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博士姚晶宏担任本期督导,三校学生工作部(处)领导、心理教师、心理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许霞主持。

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心理辅导员田敏敏、艺术学院心理辅导员童宁和宁德师范学院心理辅导员罗一家,分别针对“大学生恋爱情感”“情绪”“多重创伤”问题进行案例交流,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交换了意见。姚晶宏以应用心理学理论和实操经验,从动力心理学角度,聚焦个案特点,抓住个案概念化进行脉络梳理,层层剖析,并强调助人工作者,需要更多关注个案的积极资源和社会支持系统,发掘个案现实生活动力。老师们积极互动,分享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获益匪浅。

会上,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廉明、副部长官国权,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龚敬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欧嘉烟分别作发言,交流了心理工作体会,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寄予厚望,肯定了本次工作会的意义和效果。同时,还希望通过案例督导工作搭建心理健康教育横向交流平台,实现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凝聚同道支持力,共同推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