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我校首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预验收汇报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391

为推进我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与验收工作,4月18日,我校组织召开首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预验收汇报会。

会上,环境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茶学、旅游管理、美术学等6个专业分别就专业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思路及计划几个方面作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针对各专业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

沈慧芳处长指出,一流专业建设是教育部“双万计划”重要内容,也是我校专业建设发展契机,各专业、学院要充分重视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验收工作,力争全部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她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理解、掌握一流专业建设内涵,深刻认识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积极谋划,强化学院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专业四新建设、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改革、学科竞赛、学生就业创业等,一体化高效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三要补足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指导标准,逐项逐一落实落细。

教务处部门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茶与食品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分管教学领导、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科办主任及相关系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