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者: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海峡成功学院、玉山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6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近日,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5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陈金瑞带队走访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盛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等情况,看望我校就业学生,并就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与走访企业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商学院党委负责人及相关同志陪同走访调研。陈金瑞一行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人才需求以及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向走访企业介绍了学校近年事业发展情况、办学特色、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状况等。走访过程中,陈金瑞看望了在相关企业就业的我校毕业学生,并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勉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深入学习和钻研,用“工匠精神”去做好每一件事,不断超越自我。毕业校友对母校领导和老师前来看望表示感谢,决心更加努力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5月11日,校纪委书记陈宗荣带队前往武夷发展集团、南平高速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陈虹介绍了武夷发展集团和南平高速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所属关系、业务发展、校企合作方向。随后双方就学校2022 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发表工作一年的感悟,她在其工作岗位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得到一致好评,展示出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最后,陈宗荣表示,学校深入企业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有利于学校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促进教学改革,学校将进一步结合企业的人才需求,积极应对,科学调整,促进校企深入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月7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带队到武夷新区、建阳区,先后走访福建省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福建创四方电子有限公司福建建阳龙翔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团委、学生处相关人员陪同走访。每到一处,廖斌都认真介绍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办学成效特色等情况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生活情况,调研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感谢校董单位和合作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与企业就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共同发展进行探讨交流 

5月25日至2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带领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有关老师,走访了福州九色鹿培训机构、泉州星尚文化教育机构、晋江经济开发区、晋江子江中学、福建省恒邦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和福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廖斌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规模、文化等情况,看望我校就业学生,与企业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合作等问题开展座谈研讨。用人单位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就及人才培养质量,表示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合作深度,实现互利共赢。

5月1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细鸣带队武夷山生态创业园,在园区走访了福建德日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夷山香江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宏泰竹木叶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山王信记茶叶有限公司、武夷山贝升创意家饰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郑细鸣向各企业认真介绍学校整体办学情况,详细介绍与各企业核心业务相关的我校开办专业的特色与特长,认真了解武夷山生态创业园的发展,校企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科研合作需求、企业岗位人才需要与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517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大烛带队走访福州三迪希尔顿酒店、智城时代(福建)建设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就校企建立就业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度交流并达成协议。期间,张大烛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专业定位,通过交流互动,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老关系”,开拓“新关系”,实现深度供需对接,拓展就业“新空间”,促进校企联动,探索发展“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