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先贤之光,聚文化力量——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八届朱子文化节之圣贤小品大赛

发布者: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17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3日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以第八届朱子文化节为契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第八届朱子文化节之圣贤小品大赛。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玲、组织员办公室副主任、团委负责人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本次比赛现场不设观众。大赛以“沐先贤之光,聚文化力量”为主题,以小品、戏曲、话剧及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展开表演。经过层层选拔,共有7支队伍入围决赛进行现场表演。决赛现场,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模特队《一帘幽梦》拉开本次比赛的序幕随后,七男话剧团带来的《天工开物》以古今穿梭的形式,宋应星与袁隆平这两位造福世人的国之功臣在舞台上展开了跨越时空的对话,重温那平凡而又伟大“禾下乘凉”,在场的评委深受感染。草根话剧社带来的作品《寻五四之魂》同样以穿越的形式唤醒青年学子内心那赤诚的爱国之心,极具教育意义。

此次参赛的节目围绕朱熹生平、五四故事,结合时代发展主题匠心独运、别具特色,彰显青年学子的活力与创造力,深化青年学子对朱子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增强师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评委团从主题、节目编排、表演技巧方面进行打分。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话剧《天工开物》以其别出心裁的故事内容及表演形式荣获一等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七男话剧社《天工开物》

二等奖:元一退伍队《探清河水》

        元一姐妹花《朱子趣谈》

三等奖:草根话剧社《寻五四之魂》

        元一扛把子《男朋友女朋友》

        梨香戏曲协会《沙家浜,智斗》

        梨香戏曲协会《水调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