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比赛在武夷学院拉开帷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825

526日上午,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比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承祯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体育局局长杨志平,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苏贻堆南平市教育局局长梁方、副局长吴礼清南平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李力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大烛主持开幕式。各参赛队伍领队、教练、运动员及裁判员参加开幕式。

吴伟平在致辞中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举办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比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对我省高校体育工作的一次综合性检验,作为全省大学生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一定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严格要求,打好省运会大学生部比赛第一枪,办好开门红的赛事。他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赛场也是立德树人的阵地,各代表队和全体运动员珍惜机会、直面挑战、顽强拼搏、文明参赛,在赛场上充分展现自己的英姿与实力,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验竞赛的魅力,诠释体育的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赛区规定,狠抓赛风赛纪,确保赛事公平公正,按照“热烈、精彩、简约、安全”的要求和“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宗旨,共同办好本届赛事,谱写我省高校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致辞

吴承祯代表武夷学院全体师生对本次赛事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省运会大学生部比赛项目在武夷学院举办,对推动校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热情,养成终身体育的好习惯,指导校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运动健儿的进取拼搏下,本届运会一定能够办成一个团结、进取、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承祯致欢迎辞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最后,吴伟平宣布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比赛开幕。

定向越野赛鸣枪开赛

开幕式后,大学生部首个比赛项目——定向越野比赛在我校正式开赛该赛事为期4天,共有23所高校、318名人员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下一阶段,我校还将承办大学生部气排球、啦啦操和跳绳等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