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讲坛举办“破茧成蝶: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论文?”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583

6月2日下午,逸夫讲坛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陈爱敏教授在线开展题为“破茧成蝶: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论文?”的学术讲座,300余师生听取讲座

陈爱敏教授开题就从论题、选题、内容摘要、研究方法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质量论文的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他强调,论题选题要突出其前沿性独特性新颖性要有理论深度,学术厚度;内容摘要精当扼要,准确表达文章主体;研究方法要有创新或突破,正确使用传统方法;材料应用要注意引证丰富有新发现,新补充;论证逻辑要周密科学,言之有理。

讲座中,陈爱敏教授分享自己申报国家社科项目“都市戏剧与都市精神论——以20世纪美国都市戏剧为重点”论文到项目转换的经验如何构建研究团队等具体问题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论文写作的方法,进一步了解了学术论文撰写的规范和投稿技巧,激发师生就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论文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