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毕业是一种素质 上好毕业这一课——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338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白驹过隙,青春不负韶华。这四年里,你们在青翠如森、生气盎然的校园里,徜徉于知识之海,登攀于实践之梯,从初来的懵懂青涩,经历四年的学习与历练,到如今,已成长为有才能、有责任、有志向的新青年,即将挥别武院,整装待发奔向新的征程!学成之时、离别之际,我们在此谨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立志高远,砥砺奋斗。牢记母校“涵养穷索 致知力行”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涵育崇高道德、身怀爱国热情,勇于青年担当,拒绝“躺平”告别“佛系”,做好“再学习、再创业、再出发”的充分准备,在广阔天地中实现人生抱负、践行报国初心,在新时代的春风中奋力奔跑,创造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骄人成绩。

2.端正心态,从容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再立业,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人生不只一种选择,不同的道路风景各异,适当地放下执着之心,看看别处的风景。既要有鲲鹏振翅万里之志,又要有劳动才能创造价值之行动。无论处高山之巅抑或溪谷泮原,无论你是否犹豫彷徨抑或坚定不移,请珍惜宝贵的时光,涵养本领、厚积薄发,锤炼自我、攻坚克难。

3.文明有序,圆满离校。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自觉配合疫情防控,言行有度、谢绝酗酒,举止规范。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再一次拜访敬爱的老师,表达对恩师的感谢;向朝夕相伴的师友道别,再一次获得启迪和祝福;向身边所有的同学道别,感谢彼此的互帮互助和携手共进。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再一次清扫宿舍教室,珍藏最后一份清洁留念,与母校来一场夏季最美的告别。

4.道在武夷,为校争光。武夷学院是同学们共同学习生活的母校,身处朱子故里,传承朱子理学文化,涵养仁义礼智,在此我们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青葱时光。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傲。在这离校前的最后时光,希望同学们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勇担爱校、护校、荣校,助力母校发展的责任与使命。还希望同学们,谨记武夷学院“涵养穷索 致知力行”为人为学的校训处世之道,发扬武夷学院“艰苦创业 奋发有为”行高志远的学校精神之道,并带着校训和学校精神奔赴五湖四海传播光明之道。

5.自强不息、努力自爱。新征程上,沉着应对,激发越是艰险越是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努力打造飞向世界的翅膀。不怕困难,无畏险阻,相信自己,珍爱自己,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坚强意志,勇于搏击风浪,敢于探索人生新的可能性,让自己与整个社会共同成长。

亲爱的同学们:天南道国、紫阳流风;兴贤育秀、继往开来。今日一别,便是更广的人生舞台。请记得: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