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印越四所高校跨文化线上课程结课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623

近日,我校与美国长青州立大学(The Evergreen State College)、印度阿米提大学(Amity University)和越南纳川大学(Nha Trang University)以“互联的海洋”为主题的跨文化线上课程结课。

“互联海洋”是四所高校联合为学生们打造的独特的、实验性的在线跨文化交流课程,是疫情下多国多校合作的创新性尝试。课程通过使用zoom作为连接平台,学生们就动物——人际关系、茶、文化、健康、家庭、名字的含义、新型冠状病毒的不确定性以及每个国家的新年庆祝等主题进行在线互动、研讨和座谈。

这种合作的独特之处在于学校搭建平台,以学生为交流主体以及普适性的跨文化主题研讨,以同理心、联系、归属感和跨境知识交流为主线,学生们充分体验的交流过程的愉快和轻松。交流不仅促进了各校之间的教学与学术合作,也让学生们结下了跨国的友谊和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