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科特派到企业进行科技服务对接

发布者:统战部、致公党支部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576

7月3日,由校致公党党员、机电工程学院王秋玲博士牵头的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生态种植科技服务团”到延平区大自然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对接活动,为合作社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和服务,解决合作社在种植时遇到的技术难题。校统战部副部长周其祥,校致公党支部主委、海峡成功(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罗付灵参加活动。

延平区大自然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已颇具规模,拥有2000多亩果蔬种植基地,出产柑橘、猕猴桃、水蜜桃、奈李等多种在当地口碑良好的畅销水果品种。由于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产品销售渠道单一等诸多因素,合作社的进一步发展受到制约。为促进合作社种植产业的普遍增收和可持续发展,科特派团队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并与合作社工作人员座谈交流,从农产品价值提升、农产品品牌化规模化运作以及借助新媒体手段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王秋玲对种植管理中存在的有机肥腐熟不彻底、水肥一体化灌溉设备改进等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和建议,进一步了解合作社种植基地的气候条件、地形地貌、产业发展状况,为下一步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