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走进红色金坑 绘制多彩故事

发布者: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535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暑假期间,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实践队前往邵武市金坑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寻觅红色历史踪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助力乡村振兴。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沿着古道下坊老街参观了观音阁、李家祠堂和红军标语墙、清代古井、东方县委、红军医院、红军桥,重走红军路,深入了解当年的金坑苏区人民与红军将士并肩作战的革命斗争史,深切感悟金坑红色文化。

随后,社会实践队队员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优势,对金坑乡下坊老街里红色文化墙上脱落的地方进行修复和补色,为传承红色文化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我校驻村书记林平先的支持下,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我在乡间有亩田”暨“金坑村良田”认种开耕活动。社会实践团队在农田上撸起袖子,认真开展除草、开耕播种行动,得到特别的体验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