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让世界看见福文化”短视频采风大赛

发布者:海外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671

为提升“福”文化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7月21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和福建省教育厅指导,厦门大学、福建省文旅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新社福建分社和福建省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协会主办的“让世界看见福文化”短视频采风大赛在厦门大学启动。本次大赛是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外宣项目《视听中国·福建时间》的品牌活动。

我校5名来华留学生受邀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并接受了福建文化、视频拍摄和制作等课程培训。期间,留学生们前往漳州市长泰区进行第一次采风活动。此次采风活动安排参观了长泰的城市展览厅、城市会客厅和文庙,了解当今长泰及其古风历史;考察了十里蓝山美景和天柱山欢乐世界海洋馆,感受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海洋风情;前往龙人古琴文化村,学习悠久的古琴文化。采风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为制作短视频作品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让世界看见福文化”短视频采风大赛将持续一年,组织在闽境外生、华侨华人到福建各地开展实地采风活动并制作短视频,感知中国的“福”文化,向世界分享“福”文化,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