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掠影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4浏览次数:567

暑假期间我校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作为行动指南和生动教材,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用脚步丈量青春,以实践铸就梦想。

武夷山大安村学员们寻访大安村红色遗址——红军礼堂及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溯学习革命历史;在邵武和平古镇、灵云山,大家探寻古建筑群、体验优秀传统文化,聆听历史足迹,感悟革命先辈们的革命、奉献精神。邵武金坑乡青年学子走访慰问当地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爱心物品,通过爱心帮扶等实际行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正能量,让更多人关注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在实践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图为武夷山市大安村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红军礼堂遗址。

▲图为实践队成员于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红军礼堂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实践队成员向闽北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

▲图为实践队成员向闽北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并行三鞠躬礼。

▲图为邵武市和平古镇和平戏院的传统“傩戏”表演。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和平戏院观看传统“傩戏”表演。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邵武市灵云山体验微景观制作、学习千年古树自然科普。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邵武市和平古镇合影留念。

▲图为实践队成员看望孤寡老人。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搬运慰问物资。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帮助农民耕作。

▲图为实践队成员为留守儿童搬运爱心书籍。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金坑小学为学生捐赠文具用品。

▲图为实践队成员与金坑小学留守儿童合影。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