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生态的融合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微电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676

近日,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微电党支部深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按照机关党委部署,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由林明生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微电党支部书记徐丽娟和叶蓓同志一起参加了学习。

组织委员魏琛以“科技与生态的融合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生态”“乡村振兴”“人才”等关键词做了词频统计分析。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做到“再学习、抓重点、促落地”。“再学习”时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重点”“促落地”时应结合岗位工作内容为相关二级学院以及地方基层多做实事、共谋发展。

图为支部共建活动理论学习分享会

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叶丽娜同志结合多年的编辑岗位工作,以《武夷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修订)》为例,从理论到实践以详实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学术论文摘要的关键要素表达以及如何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图为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叶丽娜讲解学术论文摘要的撰写

理论学习结束后,共建支部双方由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林明生书记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龚建金带队,一同前往武夷山市星村镇前兰村开展现场考察学习。与会全体师生党员学习考察了武夷畜牧有限公司及其前兰村村民沼气综合利用系统、筑梦前兰生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直播基地、前兰村烟草科技园。

图为全体党员在武夷畜牧有限公司接待处听取公司发展介绍

图为全体党员参观武夷畜牧有限公司及其前兰村村民沼气综合利用系统

图为筑梦前兰生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直播基地

图为前兰村烟草科技园与党员创业致富示范基地

直观的现场考察学习、切身的体验,让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科技与生态的融合发展理念在助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全体党员在进一步的交流中认为,高校作为人才资源富集之地,应始终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建设农业强国建设为契机,不断夯实、拓宽人才培养的平台,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下一步,双方党支部还将继续在党建工作机制、内容、形式等方面深入合作,同时加强与农村基层党支部的共建,以党建共建成果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