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我校学子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时代内涵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635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我校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团员青年以雷锋同志为楷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茶与食品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武夷山市市民广场,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之手,在不同片区进行美化城市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旅游学院志愿服务队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走进雷锋》纪录片,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励志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友善团结,乐于助人,不断迎接新挑战。

艺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武夷山市社会福利中心和五夫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陪伴着老人们聊天下棋,认真倾听老一辈人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故事,感受祖国的蓬勃发展,感恩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还深入古街巷子清理生活垃圾、建筑杂物等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清洁校园卫生,并拍照打卡上传至朋友圈或QQ空间,带动更多同学加入志愿服务。

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武夷山易居武夷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配合易居小区负责人,立足社区的居民需求,围绕志愿文化展示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打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小武夷山公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武夷山市喜乐孤儿院开展“延伸爱心,温暖社会”雷锋月社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谈心、做游戏,为他们送上爱心物品,打扫孤儿院卫生,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的同时,感悟生命的意义以及青年的时代担当。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武夷山会仙社区,配合会仙社区负责人在市集发放传单,向群众普及用火、防诈骗等知识。

商学院把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育人的格局,组织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前往武夷山市喜乐孤儿院,帮助打扫院内外卫生,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做游戏,用朴实的陪伴为孩子们带来快乐,传递爱的温度。

海峡成功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建阳考亭书院水美公园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公园进行环保教育宣传、维护并清洁公园环境,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