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765

为了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3月17日,我校在圣农报告厅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辅导报告会邀请我国高等教育评估资深专家、国家督学、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志义教授作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细鸣主持会议。

李志义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设计、指标内涵与自评自建为题,从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背景、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实施要点、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内涵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学校自评自建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

郑细鸣在总结时指出,李志义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学校全面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对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校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拿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振奋精神、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全力以赴做好评建工作,全面激活开拓创新巨大潜能,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精准领悟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精神要义,明确工作重点。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要求上来,深入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本质内涵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按照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要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做好各项迎评准备。要统筹推进审核评估各项任务,增强工作实效。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的意识和担当精神,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要立足常态、规范建设,从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抓起,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科办负责人、学工科负责人、系主任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评建处、校督导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