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我校学子在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791

3月17日-19日,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51名选手各展风采、比拼技能。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3位参赛选手得佳绩。其中彭敏获小学数学组二等奖,林雅韵获学前教育组三等奖,许若萱获小学语文组优秀奖。

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作为我省师范专业类最高规格的比赛分中学教育组(包括初中语文、初中数学等13个专业组)、小学教育组(包括小学语文、小学数学2个组)和学前教育组三个组别。大赛设现场抽题备课、片段教学展示、评委答辩等三个环节。各环节紧密衔接,既考验选手的教学基本知识和师范技能,也挑战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

本次大赛是对我校师范生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整改要求,注重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坚持产出导向,强化学生教学技能,不断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