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突破

发布者:茶与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360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茶与食品学院王晓莹同学负责的项目“茶小科——推动科技赋能两岸茶产业发展的小小科特派”获得全国总决赛铜奖,该奖项是我校首次在“挑战杯”国家级赛事中获奖茶与食品学院雷卫星为该项目的第一指导老师。

该项目于2022年9月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为我校首次该领域获得的最高级别项目支持。该项目形成了以地方高校为纽带,链接茶农、茶企、科技特派员、政府、行业协(学)会的小小科特派模式。该模式延伸“科技特派员”的臂膀,扩大服务半径,推动茶科技赋能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茶小科团队的事迹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宣传,中央电视台今日中国栏目、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福建新闻联播等级媒体平台相继报道茶小科事迹共计60余篇)。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