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六十载 武夷学院在行动

——机电工程学院微电党支部和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联合推进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者: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微电子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660

3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微电党支部和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前往武夷山市星村镇前兰村联合开展“雷锋精神六十载 武夷学院在行动”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本次支部共建主题活动得到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以及前兰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在微电党支部书记徐丽娟同志和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魏琛同志以及微电子专业指导教师范有机同志带队下,家电义务维修队以前兰村村民活动中心为主战场,深入村民家中开展义务维修活动。

图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邹义煜等看望义务维修队

图为微电子专业教师范有机说明活动注意事项

图为义务维修小队冒雨前往村民家中维修电器

图为义务维修小队在前兰村村民活动中心维修液晶电视

前兰村村民沈金玉大姐家里有一台30年前购买的“上海”牌脱水机。她说:“它是我们1993年结婚时购买的,30年的陪伴都陪出感情了,它见证了我们一家三代人的发展,舍不得丢啊。家里现在是不缺这类电器,总想着能修起来,看着就舒心!”恰如沈大姐所说,在村支书杨宝华书记的带领下,前兰村以茶产业为核心的乡村振兴事业正朝着“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前行,用“前兰路径”交出乡村振兴的时代新答卷,开启乡村振兴新场景,铺展“蝶变”美丽新画卷。雷锋精神六十载!这60年的精神引领便是一部生动、鲜活的实践史,也是见证国家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百废待兴到如今兴旺发达、全面脱贫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60年。

本次共建主题活动是两个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支部共建活动,做实、做深、做强、做优基层党支部建设,弘扬雷锋精神、服务基层党组织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践行雷锋精神、服务地方、与老百姓拉近距离的一次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