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声乐欣赏讲座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577

3月23日,由校工会、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共同主办的题为《声音训练与合唱声音的审美》讲座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中国交响乐团男高音,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原中央乐团合唱队业务队长,原中国音协合唱联盟顾问、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和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副团长李初建先生主讲。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师生职工声乐爱好者聆听讲座。

李初建先生结合自身丰富的声乐实践,与现场师生分享了日常生活中如何护嗓、锻炼气息、寻找共鸣及位置、突破换声区、提高音乐审美、突破高音的限制等方面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并结合教师的职业和专业特性分享了自己的声乐观点。理论讲解的同时,李初建现场用钢琴做了视唱演示,和现场师生进行交流。

整场讲座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讲座氛围中不仅学习到了声乐知识,也提升了音乐审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