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阅读推广暨第十四届读书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引领青年学子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推动全民阅读,进一步铸魂育人、以文化人,3月30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举行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阅读推广暨第十四届读书月启动仪式。校领导庄祥生、陈金瑞、杨昇、张大烛出席,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校党委书记庄祥生宣布本次《复兴文库》专题阅读推广暨第十四届读书月正式启动。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大烛在致辞中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指出:“惟有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要求同学们不仅要爱读书、读好书,还要善于选择、研读经典,认真学习《复兴文库》,用心体会,汲取营养,砥砺前行,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师生现场参观了《复兴文库》专题图片展、主题书展、视频展播、“同心·福”文化创意设计展、“心灵治愈”主题书展。

本次活动还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利华进行《复兴文库》导读,她从出版背景、出版目的、基本内容、出版意义、学习运用等方面,对《复兴文库》作了详细的介绍,激励学生从坚定历史自信出发,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