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展开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711

近日我校教务处牵头赴武夷山市茶叶包装协会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教务处处长沈慧芳、艺术学院副院长魏永青以及相关专任教师、武夷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武夷山市茶叶包装协会会长施嘉仪参加

“茶包装产学研”座谈,沈慧芳希望随着茶包装教学实践基地的落地,校企双方能在课程教学、专业见习、毕业创作、教材建设、案例库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攻关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深入合作,希望通过“茶包装”产学合作平台,推动茶学与艺术学及其他学科的跨界融合,解决茶产业面临包装设计型人才短缺的问题,为地方三茶产业输送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助力茶产业发展。施嘉仪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推动基地的建设,为到基地实习创业、就业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我校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基地创业、工作和预就业方面的心得体会。

会后双方举行了“武夷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茶叶包装协会聘请我校茶与食品学院陈丹妮副教授作为行业顾问为我校2023届茶学专业江雁玲同学颁发“2022年武夷山市包装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一等奖荣誉证书。

茶叙会后,施嘉仪会长带领我校教师走进旺角茶包装产业园区参观,先后走访设计型、创业型、生产型、技术配套型及文创型等五种茶包装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为下一步开展深度产教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