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630

为做好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4月16日,学校特邀福州大学社科处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卢长宝莅校作“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辅导讲座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人员及科研处相关人员聆听讲座。科研处副处长洪永聪主持讲座

卢长宝就项目申请书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计划、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参考文献及项目选题等关键点进行全面详尽的阐述分析。他指出,在选题依据的撰写中可以采用逐层设置的方法,突出时代背景,提供数据支撑,寻找研究理论缺口;在框架思路与研究计划的撰写中可通过图表运用和设计突出亮点;申请书的创新之处要突显研究特色,注重选题的先进性、创新性、前沿性与前瞻性。最后,他建议撰写申请书时要做到文本结构合理、排版清晰明了、参考文献及时更新。

会后,卢长宝对与会教师的申请书逐一做了详细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申报信心更加坚定,申报思路更加清晰,修改方向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