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763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我校组织青年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大家纷纷表示,回信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爱和殷殷嘱托,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吴昌强(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参加工作以来,无论是担任辅导员,还是学生工作部干部,以及下派驻村,我都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将青春与激情投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强奋斗、敢担当、乐奉献,守责任、擅斗争、有作为,在科教兴国战略、乡村振兴舞台、科技攻关一线等岗位上,鼓足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自信自强、有为有位的青春风采。

孙海淋(茶与食品学院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校学生会主席):作为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我将深入学习专业领域的相关知识,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助力食品安全,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青春力量。

蒲静怡(茶与食品学院2022级茶学专业学生):作为一名茶学专业的学生,我深刻地认识到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我通过参与“茶小科”团队,深入茶园实地考察,了解茶农茶企需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我认为这正是作为大学生在乡村振兴中应该具备的态度和能力。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我了解到茶农们的辛勤付出和对土地的热爱,这也让我更加关注乡村发展。在未来,我会继续关注乡村振兴,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行动,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何雨珊(茶与食品学院2021级茶学专业学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校期间,我积极参与了茶小科团队,致力于延伸科技特派员服务臂膀的“小小科特派”模式。通过该模式,我深入到当地的乡村中,了解到了茶农和企业的需求与科技特派员的实践经验。同时,我也认识到在乡村振兴中,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我们的创新服务模式为当地的茶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一起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增添青春的色彩。

肖佳晨(茶与食品学院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让我明确要将所学专业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与茶农密切合作。深入农村实地调研已经成为了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内容,通过和茶农交流,我了解到了他们的艰辛和奉献。在实践中,我将通过创新科技特派员的服务模式与自身知识结合,促进茶农们的茶叶生产和茶企的转型升级,增加农民、企业的收入和获得感,持续推进茶产业的发展,为地方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罗秋艳(茶与食品学院2020级园艺专业学生、班级团支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青年人要把“自找苦吃”作为第一信念,身体力行,脚踏实地,做到知行合一。要做到“自找苦吃”,就必须严于律己,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要做到“自找苦吃”,就必须能吃苦,敢吃苦,愿吃苦,不怕困难,不怕挫折,迎难而上。

吕小莉(茶与食品学院2020级茶学专业学生、班级团支书):作为农学生,我们不仅仅是要研读课本,更应该走进乡村联系群众,真正的去把所学结合到实践当中,才能够练就真本领。只有深入乡村建设,我们才更能理解实事求是,在服务乡村建设中迅速成长。我们也要始终坚持一种不服输的,打不倒的精气神,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无论我们站在哪个舞台,一样可以闪闪发光,为我国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我将深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用自身所学在乡村振兴路上建功立业。

高鹭(旅游学院2020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院学生会主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握机遇,勇挑重担,不怕苦、不畏难,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火热的实践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气神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肖羽萱(艺术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殷殷嘱托,深感重任在肩。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新时代的青年不应该只待在高台楼阁,我们理当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践中磨砺自身,练就过硬本领,努力诠释奉献精神,将青春的光和热洒在中国的乡土大地上。

钟祥万(艺术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院学生会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作为艺术类学生,我深知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传承乡村文脉,展现乡村生活新面貌挖掘乡村文化资源,激发乡村振兴的创造活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用画笔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何俊超(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我深感新时代青年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论在学校的学习,还是在社会生活中都应该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涂俊捷(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院学生会主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我深刻体会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下,新时代中国青年努力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带着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向“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学习,在知行合一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我们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我们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我们正在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王文涛(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院学生会学督部部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深感肩上的担子重了,熊熊热情被燃起!身为化工类专业学生,我们要厚植爱国情怀,扎实理论基础,把知识搬到生产实际,融入环保理念,结合社会实际,做到攻坚克难、成长成才,赴一场青春之约,努力成为人民需要的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舞台上建功立业

曾楠(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院学生会主席):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中强调青年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正所谓:“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身为工科学子的我们,要将所学专业与强国相结合,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基础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让我们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吴茜(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校学生会主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我深感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带动身边同学走进田野中,积极投身“三农”、服务“三农”,参与现代农业建设,助力茶文化、茶科技、茶产业统筹发展,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在践行时代使命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徐林溧(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院学生会主席):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进一步了解了乡村建设的重要性,作为来自农村的大学生,我切身体会到近几年家乡天翻地覆的改变。我们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才干,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祖国建设、基层建设贡献一份应有之力。在校期间学好理论知识,课余时间积极社会实践,努力成才,在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席丽萍(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校社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中提到,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这让我感触颇深,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国家脚步,发挥自身专业所长,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

葛思霞(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策划队队长):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和鼓舞激励着我们前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青年,乡村振兴提供的广阔舞台成就青年。近年来,从志愿者到大学毕业生,从青年能人到青年企业家,一大批青年活跃在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注入了新鲜活力。新征程上,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书本知识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快速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谭晓钰(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院学生会宿管部副部长):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我们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作为一名准教师,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也将会贯彻厚农情怀,并有意识的引导学生,将课堂学习与农业实践相结合。

区颖珊(商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院学生会主席):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新时代的青年要有“自找苦吃”这股精气神,把这精神注入到自己的学习中,脚踏实地,学好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姚子杰(海峡成功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院学生会主席):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感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科技小院是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的“青年大课堂”,也是当代青年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我们要深植爱农情怀,做好宣传推广,将理论知识基础广泛传播,做到刻苦钻研、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努力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曾浪锋(海峡成功学院2022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校学生会外联安保部志愿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受感动和鼓舞。我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是当前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并始终保持着奋斗的热情和动力。乡村振兴是一项充满挑战的历史使命,需要每一个青年人的参与和贡献。我们应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乡村振兴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在乡村振兴服务中解民生,治学问,立足于当前农村现状,持之以恒地开展工作,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