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167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5月4日下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庄祥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廖斌出席。

庄祥生代表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过去一年取得成绩他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校青年师生要在新征程上满怀信心开新局、展新貌,以实际行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主动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校党委书记庄祥生讲话

祥生在讲话中深情寄语,对全校青年提出四点希望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去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标,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二要修身立德,锤炼品德修为。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和事业方向。三要勤学好思,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密切联系群众,学会“自找苦吃”,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学识、长才干。四要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专业优势,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做文明文化的传承者,做创新创业创造的实践者,在“敢试”中探索前行,在“敢闯”中开辟新路,在“敢拼”中实现目标,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武夷学院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武夷学院“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关于2022-2023学年寒假“我和我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表彰决定》《关于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关于表彰武夷学院2023年“文明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先进组织”“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关于武夷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结业和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为各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武夷学院青年五四奖章”先进个人颁奖

为武夷学院“五四红旗团委”代表颁奖

武夷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颁奖

武夷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颁奖

武夷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武夷学院“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吴昌强同志南平市五四红旗团委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代表徐丽娟同志南平市优秀团员团干部获得者代表廖叶慧子同学武夷学院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代表张奇同志武夷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获得者代表胡孟姣同学武夷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姚子杰同学分别发言

获奖代表发言

会上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新团员入团仪式

表彰大会结束后,廖斌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授题为《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的开班第一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廖斌授课

校党委宣传部、学部、教师工作部、武装部(保卫处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