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707

56日,校党委书记、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祥生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全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校党委主题教育专项学习研讨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方案、主题教育查摆的校级层面的问题清单,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校领导吴承祯、陈金瑞、陈宗荣、廖斌、郑细鸣出席会议。

庄祥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有力、进展有序、效果良好。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调度,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各工作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各二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抓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庄祥生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聚焦重点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发挥地方红色资源优势,利用好各类学习平台,激发理论学习热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组织专题调研,通过各种方式到基层开展调查、深化研究,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围绕本职工作,不断创新调研形式、丰富调研载体、优化调研手段,突出重点、直面问题,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采用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方式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切切实实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

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