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送岗留才进校园”活动暨武夷学院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在校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5月20日,我校与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南平“送岗留才进校园”活动暨武夷学院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在校举行。

南平市委书记袁超洪到现场指导,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南平市委常委、秘书长邱建彬,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承祯,副校长杨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万泉,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叶世森参加活动。

“就业意向是什么?有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袁超洪来到招聘展位前,同毕业生亲切交谈,并向企业招聘负责人和武夷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招聘需求、毕业生求职签约等情况。

袁超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稳岗促就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用足用活政策,落实企业稳岗稳工奖补支持等政策,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稳定政策性岗位规模,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落实创业政策,加强大学生创业典型的宣传,进一步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要用心用情服务,向我市高校毕业生和南平籍在外高校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政策、岗位信息等,在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实习见习等环节上发力,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要兜牢兜实底线,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等困难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的对象,落实帮扶责任制,促进困难毕业生就业。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工协作、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本地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为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本次招聘会吸引来自省内外企事业单位232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6350个。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洽谈,共投递简历800多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55人。招聘会上还有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前来观摩学习,积极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具体要求以及行业对人才需求形势,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征兵政策咨询、毕业生简历问诊、岗位推荐、在南平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等就业服务。

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科科长、毕业班辅导员深入招聘一线,为前来求职的同学们提供指导和帮助。 

(部分内容来源:闽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