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校党委书记庄祥生带队开展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832

为全面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要求,5月24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带队赴茶与食品学院开展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翁启勇、成员江维莅会指导。党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庄祥生认真听取了茶与食品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总体情况介绍,并与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共同查摆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对策思路,为学校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顶层设计提供有益参考。


庄祥生充分肯定了茶与食品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他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的工程来抓,努力破解师资队伍建设的短板和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难题,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引领作用,抓好“引、育、留、用”全链条管理,支撑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面向地方发展战略,强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无缝对接。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完善人才管理、服务、保障、考核体系,推动形成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干得好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中到一流应用型大学的伟大奋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