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开展“立德树人 培养时代新人”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758

5月25,校党委在圆形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第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主题和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校领导庄祥生吴承祯陈金瑞、郑细鸣出席会议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金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细鸣,党委宣传部部长唐超,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处长邱昌东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高校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巡回指导组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以学习教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立场,牢牢掌握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落实。要全面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将党对学校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民主管理、专家治学有机结合,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巩固落实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全面覆盖,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握重点,着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要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理直气壮、有序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入挖掘各类课程蕴含的育人功能,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凝聚思政工作合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努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要紧扣目标,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要积极对接社会、行业和企业发展需求,构建与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专业特点鲜明的课程教学内容体系,突出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培养,坚持“教、学、做”一体化推进,确保知识、能力、素质全面提高。要注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开放协同平台,开展创新创业竞赛和对外交流合作,努力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各二级党委在分会场组织副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