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开展“忠诚在心 岗位奉献”系列活动

发布者: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773

“争优 争先 争效”是基层党组织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践行“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重要路径。

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以“三争”为抓手,深入开展“忠诚在心 岗位奉献”系列活动,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路径。今年4月至5月,党支部多次在支委会上讨论相关事宜,强化岗位服务意识,构建融合发展思路,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共建与统战相融合。

在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党支部先后组织刘瑞军副教授和学报编辑部叶丽娜同志、魏琛同志为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师生开设“科研项目概况及项目申报”“《武夷学院学报》发文情况及研究热点分析”“ChatGPT是否‘生成’了学术发表危机?”等系列专题讲座。该系列专题讲座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从项目申报书的规范写作、相关学术刊物的发文情况介绍、科技发展与学术发表之间的互动关系三个层面,致力于为师生答疑解惑,助力师生“谋定而后动”,在教科研领域争创实绩。

刘瑞军副教授作“科研项目概况及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叶丽娜作“《武夷学院学报》发文情况及研究热点分析”交流

魏琛作“ChatGPT是否‘生成’了学术发表危机?”交流

此外,魏琛同志还在逸夫讲坛开设“ChatGPT的运作原理与机器翻译的实现”专题讲座,从当代语言学研究的成就与大型语言模型之间的密切关系角度,就师生感兴趣的前沿话题作了分享和交流。


魏琛作“ChatGPT的运作原理与机器翻译的实现”专题讲座

上述专题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相关二级学院的一致好评,还得到了支部民主党派人士以及共建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微电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此次以“三争”谋划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系列活动是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也将成为党支部进一步发挥联合党支部优势,强化岗位“服务意识”、强化学科“对标意识”,以岗位为出发点,“心怀忠诚、在岗位中服务、在服务中发展”的新动力、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