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我校2023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883

明月犁耘照辛勤,桃李丰年报春风。我校2023届毕业生升学率再破新高,截至5月24日,共有221名学生考取国内外硕士研究生,较去年同比增加34.7%,录取院校包含西南大学、江南大学、南昌大学、福州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升学人数和升学质量实现双提升。成绩的不断超越既是学子们寒窗苦读、辛勤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校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和学风建设的重要体现。  

校党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坚持“五育”并举,人文关怀、教育引导与服务保障共施,着力解决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学生学业发展。一是谋划在前,营造氛围。将考研作为学生学业发展的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和学科发展,将考研引导融入专业教育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开展考研讲座、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座谈会、考研学子访谈等形式的活动,分享经验和学习方法,形成榜样示范效应,坚定同学们追求学业发展的信心。二是过程保障,服务先行。学校开放24小时考研自习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为考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组建青年博士党员教师先锋队,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会,在专业前景、导师选择、初试复试、院校调剂等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指导和帮助;建立考研学生交流群,定期推送考研相关信息,答疑解惑;考试前夕,学校精心准备“护考防疫小礼包”,组织车辆统一护送考生前往考点,为考生保驾护航。三是长效激励,关怀点滴。备考期间,校领导和院部领导多次前往看望考研学子,给予关怀和指导,寄予殷殷期望与鼓励;实行学生学业发展工作奖励机制,对被录取学生进行奖励表彰。

学校将继续以党风促教风正学风,以党性铸师德育新人,进一步夯实“五育”并举教育教学体系,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长效机制,精心服务学生学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