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和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茶廉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7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增强广大党员的廉俭意识。6月3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和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到武夷山茶廉文化教育基地——茶廉文化馆参观学习。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志宏,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文斌教工第七党支部书记谢建娘,以及双方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党员先后参观了“清风茶廊、清风茶俗、圣贤茶廉、红色茶缘”等展区,理学大儒朱熹“以茶寓理”、铁面御史赵抃“以茶促廉”、性灵诗人袁枚“以茶悟真”、石沼清莲陈省“以茶明志”,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廉政文化教育片,进一步了解武夷山茶文化及蕴含的思想,领悟了“廉、美、和、静”的茶德品性和“茶廉相融,清风正气”的文化底蕴。

此次共建支部的联合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教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密切了共建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双方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