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首届人工智能辅助英语教育(AIAT)研讨会”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887

6月17日-18日,“首届人工智能辅助英语教育(AIAT)研讨会”在漳州南山书院南山讲堂举行,来自全国9个省市24所院校的专家及部分中小学教师参会。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人工智能对英语教育的影响和挑战、人工智能与英语教育的融合与创新、人工智能时代下英语教育授课模式与教学策略、人工智能与英语教育的发展预判等9个方向展开研讨,探讨了传统教学如何应对AI技术的挑战、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下使用 AIAT(AI Assisted Teaching)更加有效地进行英语教育。

我校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魏琛应南山书院院长庄舍先生的邀请,参加了研讨会,并在大会作了题为《ChatGPT的运作原理与机器翻译的实现》的主题报告,得到了与会全体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本次研讨会是全国最早响应人工智能与英语教育的专题研讨,得到了福建官方新闻门户网《东南网》《今日头条》《央视频》等媒体的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