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文以致远,‘新’火相传”2023级新生云见面会

发布者: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761

新学年伊始,为帮助大一新生提早熟悉校园环境,了解校园文化并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9月4日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文以致远,‘新'火相传” 2023级新生云见面会,文教学院院领导、系主任、教科办主任、团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新生助理辅导员代表参会,2023级新生线上参会。院党委副书记陈荣旺主持见面会

院党委书记王晓新要求新同学尽早建立奋斗目标指引未来大学生活,能提高知识储备,又能涵养人格素养让大学生活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王晓新要求新同学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要爱自己,健康乐观;爱家庭,孝顺父母;爱学校,感恩教诲;爱国家回报社会。

院长李文斌为新生介绍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构成、师资构成办学成绩等解读“文以致远,‘新'火相传”新生见面会主题内涵,既有对新生的期盼与关爱,也包含了对新生要好读书,勤思考,享受阅读和思考的乐趣同时传承优秀文明经典的期许。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向新生展示大美双世遗、人本文教院,鼓励学生以行动讲好自己的故事,主动学习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同时结合专业所学,尽己之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者和传递者。副院长周玲通过课程设置、课程考核、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转专业四个方面为新生作课程介绍,强调学习是永恒的主题,要牢记大学与中学只是学习模式不同,拥有更主动的选择的同时,不忘要始终保持主动学、积极学、全面学

各系主任分别向新生介绍专业历史、专业规模和特色、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基地、用人单位满意度、专业荣誉与成效等方面进行概述,帮助新生提前了解专业特点、绘制专业蓝图。学工科负责人对新生入学报道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介绍。新生辅导员依次与新生见面,助理辅导员代表庄伊同学向新生送上欢迎和寄语,祝愿新生迎风踏浪,拔节生长。

新生到校前的见面会,是引导新生感受学校精细化管理的初体验,是帮助新生感受大学氛围的第一堂思政课,也是让新生体会“三全育人”理念的首个环节,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帮助新生提早熟悉和适应校园生活,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新的挑战,实现自己的梦想。